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我的入党故事│“共产党员跟我上”

发布时间: 2021-07-27 18:32:09     来源: 民丰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书写着永远跟党走的动人故事。为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结合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官微特别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让我们一起倾听、回顾、重温那些难忘瞬间……


“共产党员跟我上”

——民丰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明贤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有些经历随着岁月的沉淀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但是有些经历、有些记忆却在时间的浸润下越发光彩熠熠。入党的经历对我是值得永久珍藏的记忆。每当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就热血沸腾,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2009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不同于同龄人面对未来的懵懂迷茫,我单纯地为追求儿时的梦想选择了参军。到部队后,我身边出现了很多可敬的榜样,而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起初我对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区别并没有清晰地认知,直到新兵下连后,一次参加冬季野外演习构筑指挥所任务的经历,使我对党员这一光荣的身份有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顶着隆冬刺骨的寒风,我和战友挥锹抡镐干得热火朝天,但被冰雪封冻、板结如铁的土地,让本该半天完成的任务,最后历时一天一夜才完成。凌晨时分,任务过半,在大家都筋疲力竭的时候,连长下令说:“其他人回去休息,共产党员跟我上。”

年轻的我不想就这样当了“软蛋”,便向连长申请继续和他们一起完成任务,但连长命令:“不是党员,就地休息。”随后带着那些均是党员的战友们投入奋战,看着一张张刚毅坚定的面孔,望着他们无惧艰难、团结奋战,那一刻我的内心涌起了无比的崇敬之情。

从那时起,入党便成了我的人生目标。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像他们那样奋勇争先、冲锋陷阵。我磨砺品性、争创佳绩、接受考验,以百倍的努力主动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2015年4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时至今日,我已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有着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从军旅生涯到扎根南疆,从拿起钢枪保家卫国,到褪去戎装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工作岗位在变化,但军人本色一直未变,那句“共产党员跟我上”的号令仍时常在耳边回响。在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高目标的进程中,我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无论身在何时何地,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入党誓言,随时听从党和祖国的召唤,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