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廉政教育大讲堂激扬清风正气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20:4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算好的人生清廉‘七笔账’,只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才能保证在人生道路上不行错踏偏、误入歧途。”9月22日,在和田地区召开的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用一个个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语重心长地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引导提醒警示,为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

大讲堂上,王新军从科学分析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困难挑战,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反腐取得明显成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作风不实是最大的敌人,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筑牢防线,算好清廉“七笔账”等5个方面,教育引导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担当,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召开此次大会,坚持问题导向,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深入剖析四大类20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使墨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高艳深受震撼。“廉政教育大讲堂让我在思想上、政治上、党性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和锤炼。”高艳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管理,着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锻造忠诚、担当党员干部队伍,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廉政教育大讲堂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反躬自省、对镜自警,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们将以党课中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慎独慎行,警钟长鸣。”皮山县克里阳乡党委书记田亮表示,将以身作则,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小病快治”“小错即纠”意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从严从实抓好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反思,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大错。

策勒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国涛表示,王新军书记在授课中科学分析研判全地区政治生态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策勒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自治区22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将聚焦拟退出的14个深度贫困村,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目标,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扶贫领域”问题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防止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生。

“聆听了王新军书记的讲解,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真正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群众信任的好干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永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伟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王新军书记所讲党课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措施具体,以大量数据、案例对案发根源加以深刻分析,是一堂直击心灵、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课。我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民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龙说。

为使警示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地区廉政教育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地委委员、和田县委书记刘琛组织召开买提玉素甫·买吐送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贯彻落实廉政教育大讲堂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买提玉素甫·买吐送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管好“心贼”、守住底线,敬畏法纪、摈弃侥幸心理,细思慎行、三思而后行,时刻为自己、为家人敲响警钟,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负责、负责必担责、失责必问责。“要深刻领会廉政教育大讲堂的精髓要义,时刻敲响警钟,以过硬的作风,为坚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刘琛表示。(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