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编印“口袋书” 时刻正言行

发布时间: 2019-04-10 10:25:4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别看这‘口袋书’小,内容却十分丰富,既有六大纪律禁令,也有对干部作风方面的新要求,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均包含其中,即用即查、非常方便!”正翻阅“口袋书”的洛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史卫红一脸喜色。

“口袋书”收录了新颁布的党规党纪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本地区具体配套规定,简明易懂,携带方便。一经印发,立刻受到各级党员干部的好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到处可见学用“口袋书”的场景。

“党员不经常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言行,就可能行错踏偏。”和田县巴格其镇托完索米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西热买买提·居来提抱着刚领到的一摞“口袋书”兴奋地说,“对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而言,这样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可携带、又实用的‘口袋书’就是纠偏扶正的‘掌中宝’。”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积极推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本着“化繁为简、便于携带、易于查找、重在实用”的原则,精心编印了1.8万册《和田地区党员干部知纪明规口袋书》,于3月底前全覆盖发放到该地区各级党组织,以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纪用纪、对标正行。

“编印‘口袋书’只是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日常纪律教育的举措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提升廉政教育实效、深化以案促改、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根本上遏制腐败滋生蔓延。”该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