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指南

发布时间: 2018-09-01 11:45:24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一)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下列信访举报: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人员,附后)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他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6、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附:监督对象:1.国家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2.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的人员;3.国有企业管理人员;4.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5.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指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及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的各类机构负责人和村民小组组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区服务站管理人员),村(居)党组(含党委、总支、支部)的委员。6.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二)以下事项的信访举报,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1、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等渠道反映有关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的违纪违法问题。

2、接收纪检监察机关根据被反映人的单位职级,来确定本级受理,还是移送其他纪检监察机关受理。

3、受理的纪检监察机关根据相关规定对检举控告进行处置和调查核实。

4、实名举报的,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结后,按照相关规定向举报人进行反馈。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分级负责 归口办理” 原则


1、地区纪委监委受理地管县处级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以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检举控告;受理本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的检举控告;有关地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的检举控告由上一级纪委监委受理。

2、县市纪委监委受理县管乡科级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以及其县市所属党员、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受理本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乡镇(街办)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检举控告;有关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的检举控告由上一级纪委监委受理。 

3、乡镇纪委受理反映村委会及村干部的检举控告。

4、派驻纪检监察组受理反映所驻单位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


权利:

1、有权对党员、党组织、监察对象进行检举控告。

2、对提出的检举控告、申诉在一定期限内得不到答复,有权向受理纪检监察机关提出询问,要求给予负责的答复。一般情况下,受理机关应在一个月内答复举报人信访件受理情况,三个月内答复办理情况,复杂疑难信访问题除外。

3、有权要求与检举控告、申诉案情有关或有牵连的承办人员回避。

4、确因合法检举、控告、申诉,其合法权益受到威胁和侵害时,有权要求受理机关给予保护。

义务:

1、对所检举、控告、申诉的事实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调查和询问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如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制造假证等行为,必须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2、举报控告材料应写清被反映人姓名、单位职务、反映的主要问题。

3、举报人应按 “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逐级信访,实名举报信访件受理后,一个月未收到信访件受理情况答复、三个月未收到信访件办理情况答复的,再向上一级纪委监委信访,并写明初次信访时间、信访部门。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方式


网络举报:http://xinjiang.12388.gov.cn

全地区举报电话:0903-12388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昆仑路地区纪委监委4楼401号、402号 信访室    邮编:848000    办公室电话:2038569

民丰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民丰县县委四楼县纪委监委410号信访室,邮编:848599   举报电话:0903-6750422

于田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于田县玉城东路69号县委大楼四楼县纪委监委410号信访室   邮编:848400  举报电话:0903-6811140  

策勒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策勒县色日克街7号县纪委监委201号信访室   邮编:848300    举报电话:0903-6712128

洛浦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洛浦县北京路6号县纪委监委530号信访室       邮编:848200   举报电话:0903-6622950

和田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古江南路19号县委大楼四楼404室信访室   邮编:848000     举报电话:0903-2040373

和田市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乌鲁木齐北路1号市委大院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848000     举报电话:0903-2518806

墨玉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墨玉县银河北路11号县委大楼一楼119号信访室,  邮编:848100   举报电话: 0903-6565149

皮山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皮山县新城区青少年宫办公楼一楼信访室   邮编:845050   举报电话:0903-6424323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