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 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5-31 20:49:53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区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地区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重点

重点整治各级党政机关、有关单位和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简政放权、诚信建设、政务服务、执法司法、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

(一)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部署推动落实方面。重点整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到位,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落实,轻视忽视、应付对付、延后滞后,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二)推动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重点整治“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不力,该放的没有放、明放暗不放、上放下不放、责放权不放;限时办结事项久办不结“推、脱、绕”,并联审批不畅,企业多头跑重复跑;利用资金拨付、项目验收等职权,故意拖时间、卡节点,刁难企业;限制或变相限制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参与招投标、采购等问题。

(三)加强诚信建设、履行承诺信用方面。重点整治政策承诺不兑现、资金不到位、任意违约毁约、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拖欠中小企业货物、工程、服务账款,不考虑实际强行集资借款、长期欠钱不还,以化解政府债务名义侵害企业利益;落实减税降费等涉企惠企政策措施不到位,或打折扣、搞变通;未按规定时限完成评审、审计、验收,导致久拖民营企业工程款或其他账款等问题。

(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解难纾困方面。重点整治政务服务事项公开不到位,应公开的政务服务事项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清晰,职能单位对外公布的办公、咨询、投诉举报等服务电话为空号、人为设置忙音或工作日长时间无人接听;政务服务不到位,政企沟通服务机制不畅,对企业的合法权益不管不顾,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政务服务大厅“人进事不进、事进权不进、办事多次跑”,服务窗口“脸难看、事难办、办事慢”,线上事线下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办理受限,办事群众重复跑等问题。

(五)规范执法司法、优化法治环境方面。重点整治干扰企业正常经营,随意、多头、重复检查,动辄以工作为名封门、停业整顿,向市场主体暗示推荐、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干预其加入或退出行业协会商会;执法监管不力,选择性、随意性执法,以罚代管、一事多罚,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募捐、乱罚款,超权限、超范围、超时限扣押冻结企业资产等问题;涉企案件中利用职权干预司法,办“关系案”“人情案”以及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规范权力运行方面。重点整治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权或工作上的便利,在招投标、项目发包、土方工程、物品采购、材料供应、消防水电安装、中介服务等方面围标串标、规避法定程序,或违规向企业暗示推荐、打招呼、介绍指定特定关系人承揽,谋取不正当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为配偶、子女及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以他人名义经商、隐藏身份操纵经营,以及在企业搭股经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或参与赌博、借机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占用企业财物,对企业人员避而远之,该服务的不服务、该协调的不协调,对企业问题诉求无动于衷、消极应付等问题。

(七)其他有损企业发展,破坏营商环境,贻误发展的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

0903-12388

(二)来信、来访举报

来信、来访地址:和田市昆仑路44号和田地区纪委监委1楼信访室,邮编848000。

(三)网络举报

1.网络受理: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网站(和田地区廉政网):网址:http://www.htlz.gov.cn(点击“我要举报”);

2.微信受理:关注“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专栏-“信访举报”)进行举报。

和田纪检信访

图片13.jpg

       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

图片14.jpg

  




三、注意事项

(一)投诉举报人原则上应当提供书面投诉材料,内容包括:明确的投诉举报对象;具体的问题、诉求和理由;必要的证据材料;实名投诉举报的,需提供投诉举报人真实姓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单位名义投诉举报的,需加盖单位公章。

(二)不予受理的范围。属于市场主体之间的民事纠纷的,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行政复议程序和仲裁程序的,已经被其他单位处理且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或者已出具处理决定书的,不在受理范围。

(三)投诉举报应当实事求是,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

欢迎全地区广大企业、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投诉举报损害营商环境的有关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及时予以调查核实,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

                                                                                                            中共和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和田地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