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0 18:48:48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和田地区纪委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纠治。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明察暗访,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一要坚决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同时也要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二要紧盯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和纠治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三要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铺张浪费问题;四要坚决纠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要严肃查处随意向下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和随意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滥用微信群、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六要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防疫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也要结合实际,坚决杜绝脱离实际、层层加码等问题;七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一桌餐”等高度警惕、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和田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重要节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扭住节前、节中、节后“三个关键环节”,打出节点监督检查“组合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于干部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严查快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注意方式方法,做到稳妥审慎,防止简单机械甚至过激行为。认真研究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督促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规定,推动长治长效。

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址:www.htlz.gov.cn;也可通过手机进入“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平台举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