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餐饮浪费行为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23:54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地委安排部署要求,自即日起,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启动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举报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专项监督举报内容

(一)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中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以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提供高档菜肴、烟酒等问题。

(三)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在操办婚丧嫁娶、“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中铺张浪费、讲排场、比阔气等问题。

(四)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地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安排部署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在推进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五)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的其他餐饮浪费行为。

二、监督举报要求

(一)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问题线索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不实问题诬告、诽谤。

(二)鼓励实名举报,有条件的可提供视频、图片等资料。

(三)地区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三、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0903-12388。

来信举报地址:和田市昆仑路44号(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48000。

网络举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网站(和田地区廉政网):http://www.htlz.gov.cn(点击“我要举报”);微信举报渠道:关注“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专栏-“信访举报”)进行举报。

微信截图_20200928142336.png

中共和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和田地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