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再次通报八起在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7-23 11:09:3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八起近期在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这八起典型案例是:

1.和田县拉依喀乡塔勒克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麦提图尔荪·胡皮丁严重违纪案。麦提图尔荪·胡皮丁以威胁、恐吓手段,阻止村民向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组反映其违纪问题;违规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收受他人财物。侵犯党员权力,诬告陷害他人;利用职权,收受村民财物。低价购进安居富民房所用木门,强迫村民高价购买,从中牟利1.82万元。伙同他人以帮助享受惠民政策及逃避超生罚款等为由,索要、收受村民钱物共计110.75万元,个人分得99.83万元。违规收取并侵吞村民义务劳动费;违规干预和插手安居富民房建设及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使用、分配;与他人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洛浦县阿其克乡比来勒克村原党支部书记约尔麦提·吐鲁甫严重违纪案约尔麦提·吐鲁甫利用职权克扣、侵占村民及村集体财物合计2.48万元,侵吞公款2.69万元。套取侵占小麦、玉米受灾救济金2.9万元,其中0.95万元被其据为已有;向群众乱收费,克扣、索要群众财物,殴打村民;包庇子女违法结婚行为,隐瞒他人违法生育事实。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皮山县桑株乡墩巴格村原党支部书记买买提艾力·托合提麦提违纪案。买买提艾力·托合提麦提利用职权侵占村集体土地建房并倒卖牟利10.1万元,违规收取以资代劳款0.06万元据为已有,擅自安排砍伐村集体树木送给他人使用;安排村民长期为其家庭提供无偿劳务。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4.和田市伊力其乡肖拉克村原党支部书记麦提如则·买提托合提严重违纪。麦提如则·买提托合提利用职权,倒卖村集体土地3.8亩非法获利43万元,违规多占耕地21.4亩;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强行索取村民补偿款8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策勒县恰哈乡克希村村委会委员、专职副书记麦提热杰普·如则违纪案。麦提热杰普·如则在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中,向村民多收建材费0.07万元据为己有。违规向村民收取禽舍建设项目押金,个人侵占0.03万元。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6.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政府副主任科员喀哈尔·萨依提违纪案。喀哈尔·萨依提在墨玉县托胡拉乡任副乡长期间,为让子女违规享受农村学生考取疆内初中班加分政策,安排下属将其2个女儿的户口落在了该乡某村民户籍中,致使该村民的子女无法落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7.于田县兰干乡巴什阿喀村原党支部书记麦提卡斯木·日杰甫严重违纪案。麦提卡斯木·日杰甫侵占村民小组长薪酬补贴0.29万元,拖欠水费0.11万元;利用职权侵占5亩村集体土地,并擅自将106亩村集体开荒地分配给12户亲属无偿耕种;违规干预和插手村集体资源的使用、分配;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违纪所得被收缴,本人及亲属违规占用土地被收回,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民丰县人社局局长龙腾富违纪案。龙腾富任民丰县民政局局长期间,套取民政专项经费27.42万元,个人侵占0.5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对以上违纪问题的严肃查处,再次表明了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总目标,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通报强调,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各级党组织要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核查整改自治区纪委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线索,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特别是乡村一级党员的政治思想和纪律规矩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原则和底线,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于为人民谋利益上。同时,要敦促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主动向组织承认错误、交待问题,争取组织宽大处理。对拒不认错、一意孤行,甚至阻挠检举揭发、对抗组织审查的,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重拳出击、严惩腐败,特别是对“两面人”,“吃拿卡要”、欺压百姓、向扶贫领域伸“黑手”、顶风违纪及威胁恐吓群众、干扰督导工作进行等问题,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切实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以“揪两面、拍苍蝇、正风纪”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