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通报十起在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07-03 11:08:3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通报了十起在自治区纪委群众工作督导期间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这十起案例是:

1.和田市拉斯奎镇阔什库勒村原党支部书记托合提·帕沙尔违规承包、擅自倒卖集体土地问题。托合提·帕沙尔(事业编制)利用职权,侵占村集体土地及苗木,并私自倒卖牟利;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恰卡村原党支部书记麦托合提∙毛拉优亲厚友、侵害民利问题。麦托合提∙毛拉(事业编制)在任托格日尕孜乡喀日巴格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权谋私,个人重复享受、倒卖富民安居房,落实富民安居政策优亲厚友;利用职权,为亲属提供集体土地无偿耕种,安排其弟开垦集体荒地并转卖牟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策勒县恰哈乡克希村原党支部书记伊米尔艾散·麦麦提敏套取侵占、虚报冒领项目资金问题。伊米尔艾散·麦麦提敏(公务员身份)虚报庭院经济项目,套取侵占项目资金;以他人名义,冒领灾后重建房建筑材料及补助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原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巴拉提∙麦提斯力木插手富民安居工程谋取私利问题。巴拉提·麦提斯力木借分管富民安居工作之便,向群众高价出售建筑材料,从中牟利;在富民安居工程建设中,收回扣、拿提成,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克热格艾日村党支部书记赛买提·阿布力孜强迫村民购买玉米种子侵害民利问题。赛买提·阿布力孜利用职权,采取与落实惠民政策挂钩的手段,强迫村民购买高价玉米种子,从中牟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皮山县固玛镇古勒巴格村原党支部书记玉苏普∙艾合买提截留侵吞惠农项目资金问题。玉苏普∙艾合买提借落实畜牧棚圈建设项目之机,截留侵吞应发放到户的部分项目资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和田县朗如乡副乡长、党政党建办副主任麦提如则∙奥布力喀斯木作风简单粗暴问题麦提如则∙奥布力喀斯木担任和田县巴格其镇教育办主任期间,对未按要求返校的学生,不问缘由,滥罚款,并殴打提出质疑的学生家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

8.洛浦县山普鲁镇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站原主任努尔买买提·麦提托合提巧立名目乱收费问题。努尔买买提∙麦提托合提(事业编制、非党员)巧立名目,违规收费,并据为已有;侵吞社会抚养费等资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民丰县叶亦克乡原党委委员、统战干事亚尔穆合麦提·麦麦提敏克扣侵吞村民劳务费问题亚尔穆合麦提·麦麦提敏(事业编制)担任叶亦克乡空阿图孜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克扣侵吞村民劳务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10.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原党委委员、组织干事艾则孜∙麦麦提敏以为村民办事为由索要好处费问题。艾则孜∙麦麦提敏利用职权,以申报办理“四老人员”待遇等为由,向村民索要钱款,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治区纪委和田地区群众工作督导组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严明党的纪律,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零容忍”,用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切身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督导反馈的问题线索,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落实“一案三查”,强化责任追究,深化源头治理,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党心民心,努力夯实和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