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2-13 09:52:3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6起问题分别是:

一、地区教育局原副调研员、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原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原队长古力巴哈尔·买托合提作风漂浮,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脱贫工作问题。古力巴哈尔·买托合提作风漂浮,任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期间,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脱贫工作,识别贫困人口不精准、实施扶贫项目“一刀切”,导致28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职务层次由副调研员撤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处分。

二、策勒县恰哈乡恩尼力克村原党支部书记佧迪尔·塔什铁木尔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工作失职失责问题。佧迪尔·塔什铁木尔在恩尼力克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对劳务输出工作虚以应付,造成该村2018年第一季度富余劳动力零输出,影响了全乡劳务输出工作整体进展;落实扶贫项目失职失责,致使多户非贫困户违规享受扶贫项目资金,造成扶贫资金流失,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三、墨玉县托胡拉乡副主任科员、加汗巴格乡巴什达拉斯喀勒村原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原队长阿依努尔·巴克尔在实施扶贫项目中官僚主义问题严重、漠视群众利益问题。阿依努尔·巴克尔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官僚主义问题严重,漠视群众利益,对2018年3月该村贫困户饲养幼鹅大量死亡问题无动于衷,既不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对策;也不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挽回损失,造成不良影响,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民丰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尔肯·拜科日实施扶贫项目乱决策、乱作为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艾尔肯·拜科日任若克雅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兼该乡劳光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组织实施2017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家禽养殖项目过程中,官僚主义问题严重,违背群众意愿,未经集体决策,擅自将本应由全村贫困户享受的扶贫项目,指定个别贫困户实施,“垒大户”“造盆景”,致使大部分贫困户利益受损,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于田县农牧兽医局原纪检书记、加依乡喀拉吐干村原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原队长汪兴福(正科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消极应付问题。汪兴福任加依乡喀拉吐干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期间,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问题严重,对上级要求限期整改的问题消极应付、整改不力,造成相关工作推进严重滞后。2018年9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职务层次由正科级领导职务撤为科员)处分。

六、于田县阿羌乡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奥布力·阿卜力孜慵懒怠政、弄虚作假、应付上级检查问题。奥布力·阿卜力孜作为吐格曼巴什村联系乡领导,思想懈怠、工作消极,对所包联的5户贫困户疏于联系指导,未帮助制定脱贫措施,导致贫困户对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不了解不掌握;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为应付上级督导检查,其通过电话授意包联贫困户隐瞒事实,严重干扰督导工作。2018年11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职务层次由正科级领导职务撤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要紧盯“关键少数”,把准“脉门”、抓住“要害”、深挖根源,深入查摆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地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工作部署,坚持反腐惩恶和正风肃纪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查处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案为鉴教育警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