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县:抓实家庭助廉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7-23 17:41:41     来源: 和田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希望等我们老了、退休了,可以相守相伴。我会以身作则,做好‘廉内助’,教育好家人,希望你时刻清醒,远离诱惑。”

“把‘廉’字放在第一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做好榜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

7月12日,和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廉洁相伴、幸福同行”家庭助廉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科级领导干部配偶等105人纷纷写下对爱人的“廉洁寄语”,送去廉洁叮咛。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传承优良家风是每个人的义务,建设廉洁家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要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在践行优良家风的过程中,共同守好‘家门’,守住‘底线’,形成廉洁文明的家风,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战斗堡垒。”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洋的谆谆教导,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纪委干部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以后我要当好‘宣传员’‘防护员’‘监督员’,当好‘廉内助’,让我爱人安心工作、清白做人。”与会家属帕提古丽·买买提表示。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之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受邀的地委党校讲师许谊珈以“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列举正反面典型实例,讲解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的重要意义,倡导领导干部配偶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时常敲响廉政警钟,营造良好家庭风尚,共同建设清正廉洁幸福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参加‘家庭助廉’培训,让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我深刻认识到树立好家风的重要性。家风正不正,直接影响到领导干部廉不廉。”与会家属梁生梅表示,今后将以高度的警觉、清醒的头脑、平常的心态,坚守纪法红线、道德底线,守好家门,自觉抵制诱惑、抑制贪欲,管好“小家”,为社会大家庭营造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开展家庭助廉培训是和田县确定的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让亲人的牵挂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思想防线的重要支撑,将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以外,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和田县纪委监委 徐彩娟)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