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南: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33:3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以来,云南省各地形式多样的“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相继开展。该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亮家规、行家规,培养传承清廉家风。
    该省充分利用省志、市志、县(区)志、村志及族谱、家谱等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和展示了一批具有当代价值的家规家训。丽江周氏家族有“书香世家”之称,《周氏家训》道:“凡家族后人,各存仁孝之心,共墩睦族之道,勿积疾而伤骨肉,勿持财而忘大义……”,其治家之方成为当地百姓效仿和学习的模范。
    该省把家风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本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之中。临沧市300多户家庭踊跃参加“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43户家风故事被编辑成《好家风好家训集锦》印发3万余册,9户有代表性的家庭在“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演讲晚会上讲故事、说家风,广大市民观看电视转播后给予好评。
    该省把家风文化作为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严,则律己严;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浩然敦厚,则作风严实清廉”的意识深入人心。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清廉·务实”主题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展示纪检监察干部以“严”的磨练涵养“清正”家风,以“实”的砥砺涵养“务实”家风的文明新风尚。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