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一图一故事|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0-04-27 16:13:39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图为洪文为钟桂英送去刚办好的残疾证。

4月13日,钟桂英拿着新办下来的残疾证笑了。钟桂英家里有三口人,她和儿子,还有孙子。但不幸的是,儿子李向阳重度脑瘫常年卧床,孙子李晓峰智力二级残疾。父子俩日常生活都得靠80多岁的钟桂英照顾,家庭生活极为困难。

日前,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纪工委书记洪文一行对辖区内脱贫户进行走访时,来到钟桂英家中。当洪文问起她办没办残疾证,领没领补助。

钟桂英回答:“办了,都有。”

“相关的材料能给我看看么?”看到老人年纪这么大,洪文不放心,决定要亲眼确认。

钟桂英拿出一摞证件,洪文和同事一一认真核对。看到只有一本李晓峰的残疾证,洪文疑惑地问:“您儿子李向阳的情况,应该也可以办理残疾证吧?怎么没有办理呢?”

“不知道可不可以,没有去检查。”钟桂英小声答道。

洪文进一步询问,才知道办理残疾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县医院鉴定,县残联根据县医院的鉴定办理残疾证。但李向阳根本无法行走,钟桂英一个人也挪不动他,所以没去县医院做鉴定,自然也没有办理残疾证。

得知这一情况后,洪文立即联系街道残联部门,询问残疾补助政策,并协调残联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后来,洪文同镇残联部门人员向县残联说明了有关情况,希望能协调县医院派出医生对这类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没过几天,县残联工作人员、县医院医生就去了钟桂英老人家。

县残联同志说,像李向阳这种一家两人残疾,又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情况,还可享受两个人重度残疾补助和居家托养补助。

如今,钟桂英已拿到了新办的残疾证,新增的两项补助加起来平均每月有将近500元,一家人的经济压力有所缓解。

洪文说,在平川,像钟桂英这样的脱贫户不止一户,这也仅仅是洪文扶贫工作中的一件平常事。但看到监督让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贫困户们眉头日益舒展,他也更加坚定要听民意、解民忧的决心。(通讯员 林静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