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廉政时评 > 正文

墨玉县纪委:让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地

发布时间: 2017-02-20 16:14:2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连续公开通报了若干反腐败案件,打开网站的“纪律审查”栏目可以发现,几乎每天都有中管干部、地州级机关及国企事业单位干部被执纪审查或受党纪处分的消息发布,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及自治区反腐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的说,“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反腐败是全方位的,不会留死角,没有哪个地方哪个领域可以成为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这样的形势所形成的巨大威慑力,为今后自治区纪委的反腐败斗争奠定了更为坚实有力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自治区纪委抡“重锤”,不仅是“打虎”,“拍蝇”的步伐也明显加快,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取胜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在自治区通报的案件中,“与民争利,以他人名义承包土地,违规获利,侵占公款,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干预和插手公共财政资金分配、项目立项评审”等字眼频频出现。通过定期通报,旨在形成持续震慑和警示作用,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此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三项治理”工作,紧盯重要线索、重点问题,对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党员干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与民争利、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等典型问题快查严处,力求让广大群众从反腐败中增强“获得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执政党,我们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才能不断取得反腐败的新成效。(墨玉县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