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墨玉县: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深、快、实”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03:5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墨玉县纪委监察局以“访惠聚”工作为抓手,做到服务群众能力“零距离”,在了解民情上求“深”、解决问题上求“快”、结对帮扶上求“实”,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该县纪委下派“访惠聚”工作队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入户访查、摸排调查,准确掌握所住村(社区)基本情况,社情民意,摸清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派到该县雅瓦乡其来克村、阿克萨拉依乡巴什阿热果勒村工作队收集群众反映各类困难和问题40余件,梳理民意70余条,举办重难点问题答疑4场。

该县纪委对“访惠聚”工作队排查出来涉及群众反映的住房、交通、上学、就医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帮助基层党组织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先后为该县雅瓦乡其来克村协调资金130余万元,安装变压稳压器,铺设村级柏油路2.6公里,修建防渗渠9公里;为18户困难群众协调修建了富民安居房。

该县纪委25名干部与53户贫困户结对认亲, 通过入户走访、关爱帮扶等形式,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主旋律,累计为贫困户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米、面、清油等生活用品。本关为结亲对象办1至2件实事,解决几个具体问题的原则,实行破难题办实事挂牌销号制度,切实做到不见成效不销号、不脱钩。针对部分群众家庭贫困、负担不起学费等困难,委局13名科级部与13名贫困大学生家庭结成“对子”,资助、鼓励他们完成学业。

“我们就是要通过‘访惠聚’工作队、‘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平台,与基层群众建起永不断的‘连心桥’,传承库尔班大叔等民族团结时步模范的精神,力所能及地为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基层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和田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夯实群众基础。”该县纪委副书记吴孝豫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