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光服务信息云平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7-03-27 20:13:14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和田地区打造“阳光服务信息去平台”,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办理。仅2017年第一季,地、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累计82711件,办结8264件,办结率99.92%,受理群众咨询38219件,群众满意率达98.5%。

据悉该平台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立,于2016年1月正式运行,由网上业务审批应用系统、掌上办公智能终端平台、行政效能监察系统、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短信促发系统、触摸屏查询系统等15类31个子模块组成,实现了对行政职权、便民服务等权力运行全过程进行实时监察、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和决策分析。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由地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将该平台延伸至8个县市,91个乡镇(街道办),目前,已有6个县市率先实现与地区数据对接,为年底前实现全地区一张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和田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检组长陈正禄表示:“阳光服务信息云平台的运行,迫使窗口单位树立‘窗口围绕群众转、部门围绕窗口转’的服务观念,实现由‘群众求我办事’向‘我为群众服务’工作态度的转变,是密切党群关系,转变政府行业部门作风的一剂良药。”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