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青春献事业 热血铸忠诚

发布时间: 2018-01-10 22:43:13     来源: 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吐尔洪·克然木同志现任和田地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自2002年1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战在查办案件工作第一线,并逐步成长为一名作风作硬、能力出众、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业务骨干,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和领导的肯定,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工作出色,2012年至2015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优秀,他于2015年被评为和田地区“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

忘我工作的“拼命三郎”

熟悉吐尔洪·克然木的人都说,他是个工作狂。与吐尔洪·克然木长期工作的王景涛说:“吐尔洪是个‘拼命三郎’,他的认真劲、拼劲可是出了名的”。在吐尔洪的眼里,没有节假日、星期天,每年约有一半的时间,他都在办案点上,“白加黑、五加二”,对他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

2013年,民丰县公安局原局长吕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操办生日宴会,被网友转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地委主要领导批示由地区纪委组织审查,要求限期查清案件事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案情就是命令,地区纪委专案组成立后,需立即指派专人开展初核,但一时难以集中足够办案力量,正发高烧打吊针的吐尔洪·克然木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拔掉吊针一头扎进审查工作中。面对错综复杂的案情,他与同事白天走访谈话,固定证据资料;晚上参与讨论案情,拟订次日办案思路,每天休息不到7个小时。通过昼夜奋战,调查步步深入,很快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一举查清了吕某违纪问题,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2014年,在查办和田市燃气办贪腐案时,因涉及原市委副书记周某、原副市长李某等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涉案人员多、涉及金额巨大,加之部分人员订立攻守同盟,企图对抗审查,导致取证等工作进展异常困难。在开展艰苦的外围调查取证的同时,吐尔洪·克然木还负责与多名涉案人员审查谈话,基本都是天天“连轴转、超负荷”,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由于连续几天几夜没合眼,他的血压突然升高,导致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恶心症状,四肢麻木。同事们劝他去住院治疗,他却说:“现在案件进行到关键时刻,我不能离开”。就这样,吐尔洪·克然木凭着一腔赤诚,忍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一直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个多月下来,吐尔洪·克然木的体重减了近5公斤。当妻子见到黝黑、瘦削的他时,眼里满是泪水……

铁面无私的“办案能手”

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王强这样评价他的“爱将”:“遇到重大疑难和有影响的案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总会是吐尔洪·克然木,这个人工作有激情,查案有谋略,是一个既‘出活’又‘出彩’的办案能手。”

2014年初,吐尔洪·克然木的一对双胞胎尚未满周岁,且体弱多病,经常住院。而就在此时,地委要求彻查轰动一时的“地区交警支队车管所贪腐窝案”。这起案件不仅涉及公安、驾校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数量众多的所谓“黑中介”,而且关系到众多驾考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查处难度很大。在开展案件调查过程中,由于许多涉案人员是公安、驾校内部的干部职工,一些调查对象思想上有顾虑,怕遭受打击报复,不愿意配合调查。面对这种情况,吐尔洪·克然木及同事从调取账目入手,顺藤摸瓜、逐个击破,辗转多个县市,走访了数十名知情人。最终,这个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贪腐窝案顺利突破。

这些年来,凡是经吐尔洪·克然木参与查办的案件,都能做到件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无一起推倒重查的“夹生案”和冤假错案。

敬业奉献的忠诚卫士

吐尔洪·克然木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依再提汗是地区人民医院财务科干部,也是有名的“贤内助”。谈到工作,吐尔洪·克然木总是滔滔不绝,可是提到家人,这位堂堂男儿,眼里却闪动着泪花。

2014年4月,正在参加一起案件审查工作的吐尔洪·克然木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告知他73岁老母亲已病危入院。吐尔洪·克然木心急如焚,一边是躺在病床上的老母亲,一边是办案的关键时刻,对于吐尔洪·克然木来说,两者都非常重要。吐尔洪·克然木在万难取舍之际,母亲对他说:“你放心地去工作吧,不要担心我,我没事。”于是他又匆匆赶回了单位,2天后从医院传来了母亲去世的噩耗,这个坚强的汉子闻讯泪如泉涌、悲痛不已。处理完母亲丧事几天后,他又继续奋战在一线上。

立场坚定的共产党员

吐尔洪·克然木是一个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反对民族分裂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2015年,在于田县兰干乡玉吉米立克村驻村开展“访惠聚”活动中,他主动要求参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面对面宣讲,并会同其他同志共同抓好去极端化教育、集中整治等工作,通过强化正面引导、政策宣讲,集中教育转化“重点人员”,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先进文化对冲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彻底扭转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全年未发生一起社会治安案件和危安暴恐案件。他本人也因为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被评为“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受到地区表彰。

面对成绩和荣誉,吐尔洪·克然木一脸的真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做的份内事,是我的职责所在。党和组织培养我多年,也给了我很多的荣誉,而这些荣誉,应该属于我们纪检监察战线的每一位同志;这些荣誉,是党和组织赋予我们的更大的责任”。

纯朴的话语,发自内心。这就是吐尔洪·克然木,这就是一名党的忠诚卫士的写照。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