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检人·手记】生死救援3小时 民族团结见真情

发布时间: 2018-05-04 13:01:28     来源: 皮山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我丈夫的命是县纪委的两个汉族‘巴郎’救回来的,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这个家就完了。”近日,皮山县木奎拉乡麻扎墩村3组村民布佐拉·麦麦提的丈夫在家突发心脏病,县纪委监委驻麻扎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紧急救援,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

上午12:30分左右,皮山县纪委监委驻麻扎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黄龙和李志伟像往常一样入户走访。当走到布佐拉·麦麦提家门口时,突然听到院内传来嘈杂的哭喊声和呼救声。“不好,出事了!”两人来不及敲门,急忙循声冲了进去,只见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半卧在床边,口唇发紫、呼吸困难,手捂胸口痛苦的呻吟着,布佐拉·麦麦提半跪在丈夫身边,惊慌失措地拍打着丈夫的后背、哭喊着丈夫的名字,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当时的情形,我们初步判断可能是突发心脏病,于是赶紧把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的妻子拉到一边,让其不要乱动,尽量让患者保持平躺姿势,并给乡卫生院打电话救援。”李志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15分钟后,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被紧急送到了木奎拉乡卫生院,经初步询问和诊断,原来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已有三年的心脏病史,近日血压升高,导致心脏病复发,如不及时救治,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由于乡卫生院条件有限,必须马上转入县医院治疗。时间就是生命,黄龙和李志伟一边通知乡卫生院做好转院准备,一边打电话向村第一书记乃比江·艾沙汇报情况,经乃比江·艾沙的紧急协调,县医院做好收治准备,确保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转至县医院抢救。到下午16:00时,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个病人有既往心脏病史,这次由于血压过高,引起心脏病发,如果晚送来20分钟,就可能导致死亡。”县医院主治医生的话让大家惊出了一身冷汗。

三个多小时的救援时间里,黄龙和李志伟始终陪伴在家属左右,协调车辆、帮助办理入院手续,跑前跑后直至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脱离生命危险。醒来后的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看到病床边的黄龙和李志伟,费力地抬起胳膊紧紧拉住他们的手,哽咽的说“感谢你们,等我出院了,一定要给工作队送一面锦旗”。

“麦麦提卡迪尔大哥,我们都是一家人,不需要锦旗,你把钱留着养好身体、发展生产,比啥都强。”听到李志伟的暧心的话,麦麦提卡迪尔·麦提斯迪克和妻子的热泪再一次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