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观点解析 > 正文

杨文光:昂首阔步跨入新时代 开启正风反腐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7-10-27 19:13:38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受到全党拥护、全民赞同,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极大凝聚和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踏上了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思践悟。

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必将深刻影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政治自觉,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庄严承诺上来,矢志不渝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锻造执纪铁军,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我们不仅要有坚如磐石的决心,更要有扎实过硬的本领。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蹄急步稳深化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巡视巡察、派驻监督、反腐败机制建设等改革任务,进一步优化监督结构,延伸监督触角,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地区纪委将在党的十九大后举办“思想理论过关,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面向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理论培训、业务培训。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围绕能力提升工程,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增强能力水平,锻炼成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监督执纪铁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仍然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坚决纠正不正之风,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紧盯扶贫、环保等重点领域,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系列“组合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有力纠治“四风”、整治“四气”,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入反腐惩恶,形成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反腐高压态势,同时健全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全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阿勒泰地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文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