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纪律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1-03-13 16:10:52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我们要结合大培训大练兵工作,制定好年度培训计划,在抓好纪法知识学习的同时,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新年伊始,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对贯彻落实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及新一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做了安排。

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地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常态化学习、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制定了《关于强化监督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的工作方案》及监督清单,明确了监督任务;围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求,筹备召开地区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推进会暨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市纪委监委汇报2021年以来突出专项治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以及协作区专班运行等情况,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围绕这一要求,地区纪委监委、地委组织部、地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地委第十三、十四、十五轮巡察反馈的1015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过堂验收”,发现对整改工作不重视、问题整改不积极不主动、没有完全整改到位等问题22个,向涉及的6个县制发了《巡察整改督办通知书》,督促各县委对17个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派员参加约谈。通过持续跟踪问效,进一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

墨玉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春节刚过,该县纪委监委便围绕县水利部门专项资金申报、下达,专项资金管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地下水资源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先后对5家县直单位、5个乡镇、17个村、38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反馈、整改问题63条。

皮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各派驻(派出)机构、部室负责人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通报2021年第一次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总结经验,反馈问题,启动“内部审理”程序,以查办案件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策勒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六乡两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并结合实际情况每个乡镇抽取20处图斑进行现场核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及清单,督促相关单位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各乡镇、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和田市伊里其乡纪委、监察办公室成立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扶贫兔、鹅、羊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围绕栏舍建设、幼苗发放、养殖模式、饲料供应、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跟踪监督,以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全面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做实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