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9-27 16:11:53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一、墨玉县扶贫办原主任张军管理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8月至2017年8月,张军任墨玉县扶贫办主任期间,落实上级扶贫脱贫政策措施不严不实,监管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失责缺位,造成扶贫资金被套取、侵吞、挪用;默许纵容基层单位套取扶贫资金,使用他人套取的扶贫资金偿还单位欠款。2018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二、洛浦县多鲁乡原副乡长麦提图尔荪·纳斯尔实施扶贫项目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及骗取惠农补贴问题。2012年至2014年,麦提图尔荪·纳斯尔任洛浦县多鲁乡墩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权,以帮助部分村民将已建棚圈列为拟建扶贫项目为由,索要收受好处费;违规为特定关系人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和扶贫项目资金提供帮助;虚报棉花种植面积,骗取国家粮棉补贴,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18年3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