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市: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建立五项约谈机制

发布时间: 2017-08-31 10:12:46     来源: 和田市纪委   浏览次数:

“通过这次约谈,让我清醒看到了自己工作上的不足和作风不实的突出问题,感谢组织对我的及时提醒和关心帮助,让我不至于在违规违纪的道路上越滑越远,铸成大错……”肖尔巴格乡党委书记窦玉在约谈中惊出了一身冷汗。

今年以来,和田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建立五项约谈机制,盯住党员干部工作和作风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防止小错变大错,违纪变违法。

五项约谈机制分别是:结合日常工作督导,针对下级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开展“履职尽责反馈谈”;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任或交流干部上岗履职“第一课”,开展“提拔交流任前谈”;对信访举报、作风督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苗头倾向警示谈”;对轻微违规违纪,但尚不够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消极懈怠诫勉谈”,帮其找准问题、限期整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被问责或受处分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引导,经常开展“问责处分回访谈”,帮助其改造思想、改正错误,放下包袱、积极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运用五项约谈机制,已对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约谈,其中:约谈下级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30人。

“我们建立五项约谈机制,就是为更好地落实‘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小问题、小“毛病”,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把监督关口再往前推,有效预防腐败,发挥纪委对干部的保护作用”该市纪委书记杨英表示。(和田市纪委)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