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县:畅通渠道 群众监督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7-08-17 11:12:07     来源: 和田县纪委   浏览次数:

“哪些问题可以向纪检部门反映?”

“在哪反映?”

“怎么反映?”

……

如今,随意走进和田县乡镇村落的一户农民家中,这些问题几乎都可以得到一个清晰明确的答案。农民切身利益遭到侵害时,不再迷茫无助。这得益于该县行之有效的全区域、全覆盖宣传措施。

今年六月以来,和田县紧紧围绕核查整改工作,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动员一遍、县、乡、村每天播报一遍、周一升国旗宣讲一遍、奖励公告全面宣传一遍”的“四个一”宣传措施,全区域全覆盖宣传到户,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为核查整改工作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

该县县乡两级核查组在外围走访、入户了解的基础上,在各村召开村民大会,向广大群众表明党和政府以“四个绝不手软”态度惩治一切违纪违法行为、维护党的纪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鼓励群众放下思想包袱,大胆的站出来提供线索,铲除“村霸”、“恶霸”,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不间断宣传《关于对干部作风不实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举报奖励的通告》,并将《通告》在各乡镇、村、村民小组、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张贴;在每周一升国旗宣讲会上,由村第一书记或村支部书记向广大群众对公告内容、驻乡、驻村开展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进行再宣讲、再动员;此外,县电视台以滚动字幕形式、乡村两级以广播形式核查整改工作、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等内容进行强化宣传。

通过层层动员,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该县切实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 ,为该县群众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