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地区:为新提任领导干部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35:17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请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人员将书籍、资料、手机等物品,按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日前,参加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组织的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的49名拟提拔领导干部提前进入考场,工作人员就考场纪律提出了要求。

1_副本.jpg

测试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旨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督促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测试结束后,该地区纪委监委还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受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拒腐蚀、永不沾……”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上,该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叮嘱,让新任职领导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警自律的重要性。

“‘廉政第一课’既是‘预防针’也是‘清醒剂’,提醒我们到新的工作岗位要进一步筑牢‘防火墙’、绷紧‘廉洁弦’,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一位新提任领导干部接受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后表示。

为强化新任职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树牢廉政观,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地区坚持把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硬杠杠”,考试不合格者暂缓任用,促使领导干部对相关纪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由“被动学”变“主动学”、由“泛泛学”变“深入学”,督促领导干部自觉遵章守法、廉洁从政。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地区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3场次任前廉政教育测试,为97名党员领导干部提前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算清“廉政账”,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杨莉|责任编辑 李荣华)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