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派驻监督 > 正文

和田市:推动派驻监督在疫情防控中有效覆盖

发布时间: 2020-02-18 18:51:48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建议对强化‘三重一大’的有效监督作进一步细化”“建议将周例会、月检查、季报告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进行明确……”近日,和田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就如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进行了发言。

据悉,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实现全市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和田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分析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定岗定责,规范内部运行、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请示报告、工作例会、巡访等工作流程,强化对派驻机构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切实解决不会监督的问题。

精准监督,提升能力是关键。该市纪委监委把“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为强化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你看,中纪委网站刚推送的文章,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这就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在工作之余,翻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了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

“把集体‘大讲堂’变成部室‘小课堂’,一天一交流、一周一测试,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测试成绩明显提升了。”新调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陈雪琴受益良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发挥制度优势,紧盯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职能部门担当履责,是检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能否找准自身定位,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的一次“大考”。

“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现在防护物资调配发放是关键环节,其中有无优亲厚友、谋取私利问题,我们要主动介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科学合理调配、公开透明发放……”和田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马燕在周例会上确定了近期监督重点。

1581828212356013239.jpg

“请你把近期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登记台帐给我看一下……”为防止个别人员侵占、截留、挪用疫情防控物资,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对物资台账进行抽查。

“根据群众反映,市场上个别药店防护用品价格虚高,请你们认真核查,抓好整改……”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提出整改建议。

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对全市所有防护物资、日常保障物资价格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9家哄抬物价的药店、商店、菜市场进行严肃处理……针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及时整改。

“在推进派驻(派出)机构改革工作中,我们坚持先行先试,不断完善和优化各项制度机制,目的是推动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提高工作质效,真正打造一支‘不走的’巡察组,确保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和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田市纪委监委 王龙 |责任编辑 黄文芳)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