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田市: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0-01-29 18:45:2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开展疫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9轮次;下发通报3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问题291件次;对1名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乡镇村、医院、药店、农贸市场、超市酒店、机场、火车站,连日来,纪检监察干部忙碌的身影在和田市随处可见。

“疫情区来和田市人员是否摸排清楚?来往人员是否进行体温检测?是否落实日常消毒工作?大年初一一大早,和田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来到肖尔巴格乡城西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开展监督检查。

“部分药店防疫防护用品出现乱涨价现象,请你单位及时对辖区内防疫防护用品售卖价格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对哄抬物价的药店、企业依规进行处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在对疫情防控用品保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个别药店哄抬物价现象,立即向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提出整改建议。

“在全市范围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涉事药店进行查处……”针对市纪委监委提出的整改建议,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及时整改。

“除值班、留守人员外,我们整合全市各级监督检查力量,组成13个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园区、247个村(社区)、137家宾馆、酒店、民宿,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既督察职能部门落实防控措施过程又开展问题排查,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吾某某同志,你作为村第一书记,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应该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你在今后工作中能否做到?”1月29日,因履职尽责不力,市委相关领导对古勒巴格街道某社区第一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

“通过此次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疫情就是战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像一名战士一样,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吾某某在接受诫勉谈话后表态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越是在紧要关头、非常时期,越能检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我们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田市纪委监委 王龙 | 责任编辑 吴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