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47: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日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一、和田地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副主任买提玉苏甫·买吐送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5年10月至2019年4月,买提玉苏甫·买吐送先后多次收受下属、个体老板送予的手机、消费卡等礼品。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20年3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皮山县皮西那乡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艾力江·麦合木提违规为女儿操办婚礼问题。2019年9月,艾力江·麦合木提任皮西那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期间,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备情况下,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婚宴,收受下属礼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农村经济办主任、恰哈尔巴格村第一书记热西丁·再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0月至2015年4月,热西丁·再丁任和田市吉亚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农村经济办主任期间,多次收受他人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品、礼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和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姚强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春节前夕,姚强文任和田县商经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品、礼金。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五、洛浦县维吾尔医院副院长麦托乎提·麦木塔吾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7月,麦托乎提·麦木塔吾拉任洛浦县疾控中心主任期间,违规为职工发放加班补助、绩效奖金和过节费。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全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自身摆进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时刻自警自省自重,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通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查处,对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