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9-10 23:28:04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日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典型问题是:

一、民丰县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米日古丽·色地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7月至2018年1月,米日古丽·色地任民丰县疾控中心主任和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期间,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过节费,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米日古丽·色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于田县发改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杨帆违规送礼及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2月至2015年3月,杨帆任于田县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期间,为与分管县领导拉近关系,多次向其赠送礼金、购物卡等。2014年10月,杨帆利用到西安出差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前往四川九寨沟等景区旅游,违规公款报销旅游相关费用。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8月,杨帆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由正科级非领导职务撤为科员)处分。

三、墨玉县托乎拉乡安居富民办原主任艾则图拉·艾拜杜拉违规接受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艾则图拉·艾拜杜拉任墨玉县托乎拉乡安居富民办主任期间,多次接受在该乡承揽安居富民工程老板所安排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艾则图拉·艾拜杜拉受到政务降级处分(由中级工降至普工)。

四、皮山县乔达乡卫生院原院长阿卜力克木·麦提托乎提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阿卜力克木·麦提托乎提任皮山县乔达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多次违规公款报销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8月,阿卜力克木·麦提托合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五、和田市拉斯奎镇阿瓦提村原党支部书记阿卜来提·托合提违规收受加油卡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阿卜来提·托合提任拉斯奎镇阿瓦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加油卡。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5月,阿卜来提·托合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要以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久久为功抓好落实。

通报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紧盯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补贴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地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03-12388;举报信箱:和田地区纪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htlz.gov.cn(点击“我要举报”);举报微信:关注“和田纪检”微信公众号(1456562815@qq.com)进行举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