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1-01 20:36:17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突出重要节点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六起案例分别是:

 一、和田县委原副书记肖长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至2018年,肖长青在先后担任和田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副书记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品、礼金;多次安排亲友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18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墨玉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凯赛尔·麦提图尔荪借学习考察之机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及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5月至2018年3月,凯赛尔·麦提图尔荪在先后担任皮山县、墨玉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期间,借组织皮山县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职工赴安徽学习考察之机,擅自改变路线,组团前往江苏、上海、海南、四川等地旅游,违规报销旅游费用;安排下属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用于违规送礼;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犯罪问题。2018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三、和田市民政局民族陵园管理所原所长依米提·巴海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国庆节期间,依米提·巴海挪用古江巴格乡卡格麻扎迁移工作专项资金,违规为职工发放福利,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四、民丰县农林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永明公务接待违规饮酒、长期占用公车及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4月,郭永明顶风违纪,在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长期占用一辆公车及下属单位一辆警务用车,供其个人使用,违规用公务加油卡支付其私车加油费,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托格拉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买提尼亚孜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买买提·买提尼亚孜虚开发票套取公款,违规为村干部发放福利,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策勒县达玛沟乡中学校长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5年10月至2018年7月,阿力木江·阿布都莫明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室,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地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牢“四个意识”,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地委改进作风各项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规范行为,严守纪律要求。

 通报强调,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纠治“四风”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担当履责,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形式、新动向,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定力,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