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12:35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公开曝光了近期查处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八起案例是:

1.地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张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张超多次收受关联企业及下属干部赠送的礼金及玉石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1.51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地区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尔肯·库尔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艾尔肯·库尔班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关联企业及下属单位、干部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26.5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地区司法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公车私用及套取公款用于送礼、吃喝等问题。李勇任洛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占用县公安局公务用车供个人使用;套取公款15.65万元,用于购买礼品送礼及吃喝挥霍,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于田县兰干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吐送·库尔班违规配备公务用车、公款送礼、滥发补助问题。吐送·库尔班在未办理车辆控购手续的情况下,套取项目资金14.5万元,违规购置一辆二手车作为公务用车;套取项目资金违规为乡科级干部发放差旅补助费3.1万元;安排下属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价值5.3万元的玉器用于送礼,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级处分(职级由正科降为科员)。

5.和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斌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9月,冯斌违规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中秋节、国庆节等过节费共计1.8万元。2017年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于田县公安局阿日希乡派出所原所长买提肉孜·日介甫违规收受礼品问题。买提肉孜·日介甫在担任于田县喀群派出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涉案人员、社会人员手机、手表、电视机等礼品折合人民币1.208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策勒县信访局原督查专员买吐送·艾拜都拉违规送礼、接待问题。买吐送·艾拜都拉任策勒乡党委委员、统战干事期间,用所收罚款1.964万元购买羊肉、蜂蜜、麻糖等土特产送礼并支付违规接待费用,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皮山县良种场原党支部书记李九波公款吃喝等问题。李九波多次利用职务之便,虚开发票套取办公经费10.47万元,用于违规接待宴请,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和地委实施细则要求,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变化、新动向,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四气”反弹回潮,为实现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